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陶行知研究会第十一期红星社区义务辅导活动成果展暨父亲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

南宁市蒲庙镇红星社区联合南宁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会于2021年6月20日下午3时在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爱在心中,感恩父亲”的红星社区义务辅导活动成果展暨父亲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总结本期义务辅导活动的教学成果,激励参加本期活动的学生。活动恰逢父亲节,借此机会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

1B072

人员到齐后,主持人进行了开场白,介绍到场嘉宾和活动流程,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为了更好地调动起大家的情绪,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音乐声响起,小朋友们传递着手上的气球,音乐声停止后手上拿着气球的小朋友需要说一句祝福父亲的话。几轮游戏过后,大家都兴奋起来。

接着,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关于父亲的沙画视频,大家都静下心来认真观看。这段小视频教育小朋友们应懂得父亲的辛苦,理解父亲,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之后,小朋友和辅导员一起制作手工四叶草。辅导员们在一旁指导小朋友制作,小朋友们都能耐心地将手工完成。四叶草是幸运和信赖的象征,将亲自做的手工四叶草送给父亲,可以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满满爱意。手工制作完毕后,进行了颁奖环节,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奖状,肯定了小朋友们这段时间表现,激励小朋友们继续努力学习。

1B91C

1F38A

随后,大家移步至二层。小朋友和辅导员们围坐成一圈,一起享用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蛋糕和水果。此时,一些小朋友拿出自己的手工作品与大家分享并讲述自己的心得,活动现场充满了欢笑声。 

1DC06

最后小朋友和辅导员们合影留念,陶行知研究会第十一期红星社区义务辅导活动成果展暨父亲节活动顺利结束。希望每一位小朋友们在今后能茁壮成长;祝福每一位辅导员能学有所成,不断进步。

【来源:陶行知研究会  编辑:钟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