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之“ 资源之光”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1-02 】

为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掌握测量的方法和技巧,加深对测量的理解,使学生学习到更多的测量知识,为未来积累更多的经验,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于12月26日举办“ 资源之光”测绘技能大赛,此次比赛获得了广州中海达技术有限公司赞助,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帮助。广州中海达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张经理、指导老师马骥等老师等出席此次比赛,参赛队伍共有20支。

比赛开始前,裁判们为选手们讲解比赛规则,让选手们充分了解了规则。接着选手们检查仪器、工具等是否完整,做好一切准备迎接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聚精会神,精神高度集中,拿好测量仪器就快速开展工作,每个队伍都有一名裁判,裁判们严肃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四等水准测量不仅要求以迅速的时间完成,并且精度要高。简单的来说就是不仅要速度还要质量。每一个队伍人员分工明确,测量速度极快。这一天,这样的一群人,带着满心的欢喜和认真对待比赛,充分展示了每个人的四等水准测量技能。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组长,每一位队伍成员都是测量的精英,都有着扎实的基础和实践技巧。这一天每个队伍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快乐和荣誉,更多的是更加掌握了四等水准测量技能。

此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测量学习的理解,同时,同学们也学到了更多的测量知识和在自己动手操作测量中学到了更多的测量方法和技巧,为以后的测量实习做准备,积累更多的动手操作能力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此次比赛同学们测量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对测量也产生浓厚的兴趣,促进下一步的测量学习。各队伍互相交流学习,互相进步,队伍里面团结一致,比赛过程中工作合理分配,促进比赛进行,发扬团体精神,共同进步。此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感谢广州中海达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指导。

【来源:测量管理协会  编辑;钟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