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2-27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指出: “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为我们不断把“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月初,由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红水河思想政治教育网站承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我区分站赛时间为2020年12月2日—15日,本次竞答约有一千三百名同学参加,取得了较大反响。

本次活动主题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信念之光照前程”,活动以“网上重走征路”为切入点,推动南宁师大学子深化"四史"学习成果,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

活动采用线上竞答模式,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竞答方式可选择个人赛或团体赛,参赛者可通过答题累计积分。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经过数天的努力,大多数人都获得了较高的积分。从中可以体现出他们认真积极的态度和较高的知识储备量。


今天我们纪念长征,纪念一代英烈,就是要提倡一种民族的凝聚力精神。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新时期的长征是过去长征的划时代的延续,广大青年要认识到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梁舒婷 编辑:梁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