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诚以明身,法以立国——诚信与法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

中国素来注重诚信,"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人无信不立"的古训世代传承。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进步,人们也开始运用法律途径解决更多的矛盾和难题,我国正在努力建设法治国家。生活在这样社会背景下的我们更要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塑造良好社会风尚,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南宁师范大学法律协会与我校立信社、古韵文玩社协力举办了南宁师范大学2020年诚信与法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1C9DF

活动初赛为线上答题,从2020年11月28日开始,选手在此时间段进入问卷星网上答题。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认真准备本次知识竞赛,报名活动的同学有719人,最终有297人进入了决赛,且大多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可以看出同学们经过对本次知识竞赛对诚信与法律的知识都具有很大程度的了解。

35CA9

17D45

 活动决赛为线下闭卷考试的形式,在12月6日下午在五合、武鸣、明秀三个校区同时举行,最后选出了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和20名优秀奖。在闭卷考试的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认真监考仔细改卷,为保证比赛顺利开展尽了自己的力量。

翩翩君子,诚以明身;泱泱中华,法以立国。诚信,为人立身之本;法理,乃国强盛之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熟悉和掌握诚信、法律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崇尚法治、尊重法律的意识和法律信仰,促进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为诚信保驾护航,同时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提高学生文明素质。

【来源:法律协会  文:张琪源  编辑:钟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