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摆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

在12月7日的中午和下午,南宁师范大学法律协会举办了宪法宣传日的摆摊宣传活动,虽然冬日寒风瑟瑟,但宪法宣传校园摆摊活动依然热度不减。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共同参与了解学习宪法。

活动中设置了若干宪法相关问题,在五合,明秀,长岗,武鸣四个校区分别派遣了36名,26名,28名,12名,共102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该宣传活动以有奖作答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校道上同学来往不绝,纷纷驻足参与其中。在作答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娓娓阐述背后的宪法知识,作出详细的解答。这种趣味形式,激发了大家深入了解宪法的热情,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宪法乃我国根本大法,此次活动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努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大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知法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首先对宪法有初步的认识,才能饱有高度的自觉性,发挥法治文化的价值引领和精神熏陶作用。其次是守法,在奠定了明确清晰的基调之后,自觉使用和维护宪法尤为体现公民道德和文化素养。知法守法,能在日后工作学习中树立起道德法律的标杆,稳重行事;与法同行,培养“瞻前顾后”的自觉意识,使同学们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积极思考主动担当。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今后也能更加明确责任义务,依法行使法律权利,维护自身利益,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宪法宣传日中,宪法跳出了冰冷的文本框架,走进温暖的校园和同学们亲密接触。随着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宪法也将进一步发挥国家根本大法的作用,保障人民生活。

【来源:法律协会  文:蒋园园  编辑:钟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