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

【发布日期:2020-12-16 】

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质、艺术修养,促进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培养;同时也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中国书法艺术魄力。中学教师技能协会于2020年12月13日在五合校区文综楼401、412及414教室举行了三笔字比赛。

312AB

3A2D1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都提前到场进行布置。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三笔字比赛也拉开帷幕。

13C99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细则。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社团邀请了书画协会的李建东、魏光明、刘伟子三名同学为选手作品进行评分。接下来,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比赛的第一场是硬笔字比赛,参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比赛题目进行书写,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笔势雄奇的作品;紧接着是粉笔字比赛,参赛选手们井然有序进行书写,选手的作品各具特色;最后是毛笔字比赛,参赛选手挥洒自如,笔酣墨饱的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

此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三笔字书写的兴趣,使其重视自己的书写水平,从而有效改善整体书写欠佳的状况。同时也继承了我国优秀的书法文化,在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他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中学教师技能协会也将取长补短,继续为大家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

【来源:中学教师技能协会  编辑:钟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