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4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记者的采、写、编、评能力,将新闻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我校大学生记者团于20201213日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

4D51E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李静老师、陈秋凌老师、刘雯老师、黄静莹学姐。同时各兄弟团的代表们也出席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分十一个流程,逐步进行,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新闻记者的工作,也可以很好的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5290C

大赛开幕式初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规则,随后由李静老师主讲致辞。大赛设计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写作两个比赛项目,这次大赛设置两个分会场,每个会场分别设置不同的新闻选题,发布会开始前30分钟公布选题,选手所代表的媒体抽取参赛号码,选手按照所抽取的号码到指定会场参加比赛,比赛按照新闻发布会标准设置,每队只有一次提问机会,问题限两个。

3F9F8

模拟采访环节中,各个的参赛选手代表就针对模拟新闻发布会也提出了自己犀利的问题,如“为何离婚冷静期为什么是三十天而不是十天?”、“丁鑫慧去援鄂,到底是因为其身份还是其责任?”等等提出自己的问题。在模拟写作项目中,参赛选手也在这短短的四十来分钟里写出了自己团队的新闻稿。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是来自不同的高校,这不仅仅展现了各大高校学生的采、写、编、评能力风采,同时也加强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6E20

最后本次的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比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比赛的最后,刘雯老师、陈秋凌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青年大学生能以更高更专业来要求自己,也希望我们大学生可以增加自己的逻辑性思考。陈秋凌老师表示,这个舞台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很大的实践平台来锻炼自己的逻辑性能力,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能关注世界,放眼世界。

19164

本次大赛不仅仅增强了驻邕高校各兄弟社团的联系和交流,而且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的平台。相信在新闻人的努力下,南宁师范大学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比赛会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图文来源:南宁师范大学记者团 王观英、苏梅贤 编辑:潘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