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社团风采 > 正文

科学与研究协会举办第三十届化学方程式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2-10 】

为了让大学生巩固所学化学知识,提高化学学科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6月,我校科学与研究协会在武鸣校区武1-114教室成功举办了以“竞化学知识,展学子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十届化学方程式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老师有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王立彬老师、辅导员郑丹老师以及辅导员吴希蕾老师。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研究生韦玉佳、廖国敏、韦锐三位学姐以及张强和庞钊两位学长担任。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三农问题研究会、创新创业协会、红水河思政网站等各个社团的代表。

在孔博文学姐的精彩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485人的线下考试大比拼,最终18位选手冲出重围进入决赛。在比赛的第一环节“步步为营”,六组成员稳扎稳打答题,分数不相上下。第二环节“下手为强”,比赛进入高潮。六组选手认真听题,手不离抢答器,努力抢答你追我赶,积极角逐十分精彩。第三环节“扭转乾坤”,使比赛进入白热化。在前两轮比拼分数靠后的三组PK分数排在前三的小组,获胜者争夺前三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第一组获得了一等奖,第六组获得二等奖,第五组获得三等奖!而庞程同学更是以充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表现斩获了“最具个人风采奖”。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发挥了小组成员的个人潜力,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意识。活动展现了化学的魅力让同学们更喜欢化学,主动去学习化学,生活也因为化学的融入而更加精彩!

 

 

 

来源:南宁师范大学科学与研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