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抗疫”优秀征文作品 > 正文

英雄挺身抗疫情 山河无恙阴霾散

【发布日期:2021-01-15 】

2020年伊始,寒冬还未远去,春天仍在徘徊不前。就在这乍暖还寒之间,突如而来的疫情以武汉为中心席卷全国,那样急,那样措不及防。

突如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仿佛午夜时分一块巨石投入一片平静的湖水,震耳欲聋,令人惊悚。回忆起当时,人们都逃回家里,一家人关起门来,对人避而远之;街上的行人都带上口罩,匆匆走路,只露出一双充满“惶恐”的眼睛,看得让人心慌;铁路候车间和飞机场里,人们慌不择路,四处逃窜……毫无疑问,危难来临了,人们都会条件反射地只保护自己的利益,这是人的“天性”。我们没有选择,害怕让我们措手不及,不管不顾。但是,越害怕面对,它就越变本加厉。“感染疫情人数上升,疫情范围扩大至全国,全国铁路开始停运……”电视机不断播报着让人害怕的消息,全国上下都笼罩在这可怖的氛围下。

祖国山河在新兴冠状病毒的魔爪下岌岌可危。如果人人都退缩不前,只顾自己,那么祖国的山河又该让谁来护?就在这样人人自危的紧急关头,英雄向前,保护九州。他们面对这样来势汹汹、令人害怕的疫情,毫不畏惧、无怨无悔,化身“战疫英雄”用自己的健康与疫情做最危险的“豪赌”。“白衣天使”奋斗于日日夜夜的救援里,不辞辛苦,担起责任,带给人们温暖与希望;疫情药物研究者不顾已然垂暮的年龄,重新走进研究室,以血肉之躯撑起一道生命屏障,为人们播种希望;爱国青年戴上口罩,不顾危险奔赴“疫情”战场,自愿成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让希望的火种不灭……他们都是为了抗击疫情,拒绝家人温情,坚定地选择奔赴战“疫”前线的勇者。他们的行为温暖了我们,感动了神州大地,他们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他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是一条永无退路并且必胜的阻击战。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拥有“岁月静好”。

“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在“战疫英雄”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再也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神州大地的春天如约而至,我们感受到了春意的温暖与感动。正如古诗句说得好“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因为有他们,这一年的春天才会依旧美好。大地张开怀抱,用清新绕鼻的泥土芬芳做礼物,热情地邀请世间种子落地生长;花儿收起少女娇羞的面容,迎着清晨的露珠,绽放娇艳欲滴的花朵,散发醉人心脾的花香;鸟儿任由和煦的春光亲抚它的羽毛,在枝头骄傲地展现它们悦耳的歌声;人们收拾一身的惊恐与疲惫,挂上笑颜,在欣欣向荣的春天里播种新一年的希望……全国重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的春日美景。

突如而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幸好,英雄挺身保卫山河,坚定地在春天种下希望的种子,神州大地才会阴霾散去,重现阳光。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在我们的心中,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我们感谢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我们感谢他们,让我们拥有了温暖与感动。山河无恙,因为有你!


【作者:覃紫微;编辑:梁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