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抗疫”优秀征文作品 > 正文

我们“战”在一起,静待满城樱花盛开

【发布日期:2021-01-15 】

2020年庚子鼠年的开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这一疾病如同洪水猛兽般席卷中国。这场疫情从武汉爆发,进而肆虐全国,其感染人数之多,影响地区之广,威力之大,是任何人都始料未及的。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再次体现了巨大的领导力;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无畏的团结力;古老的中国也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面对疫情,我们14亿人民“战”在一起,凝聚希望,众志成城,无畏前行。

身穿白衫,不畏远方

近年来流行着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是的,美好祥和的幸福生活都是有千千万万人牺牲自己的安逸的生活努力为我们打造出来的盛世。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就是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那一批可爱而伟大的人。这场疫情来得迅速及猛烈,湖北省作为疾病的发源地感染的人数急速的增加,医护人员紧缺。在危难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和怀着满腔的热情希望,踏上了前去支援的征程。医护人员不仅是治身者,还是治心者。被感染的患者对面突如而来的疾病感到恐惧,为了使患者消除恐惧,积极配合治疗,使患者早日痊愈,医护人员通常要全副武装在隔离病房中待上几个小时,询问病情,开导患者。日日夜夜的如天使般守护着病人,他们一刻也不敢休息,都说时间不等人,要与病毒赛跑,多一份时间的保障,就多一份生的希望。站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此付出牺牲了太多,为方便穿防护服而剃光头的最美护士,长时间戴口罩而磨破皮肤,多次用酒精洗手而布满皱纹的双手……医护人员也是平凡的人,但在危难面前选择成为英雄去扛起使命,愿作为众人抱薪者,为这春寒料峭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身披戎装,永保四方

在危难时刻,总有一些逆行者挺身而出,永远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他们有着最响亮的名字——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警察。在疫情爆发严重的时候,中央就果断迅速的派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赶赴武汉,进行紧急驰援。各地的人民警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紧急部署,严防病毒携带者进出各个城市,以防进一步扩大病毒感染的区域。本是春秋佳节之际,阖家团圆之时,他们却甘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在大街小巷只为提醒人们不要随意出门,双手被冻得通红只为了快一点把物资送到前线,强忍着瞌睡的欲望只为患者多争取生的时间。他们愿作灯塔守护着万家灯火,愿作长笛规范好世间秩序,愿作篝火照亮无边的黑夜。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决定,争分夺秒是他们的行动,此战必胜是他的信念。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警察面对疫情誓死不退!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在这场抗疫保卫战中,不是一场单枪匹马的战斗,而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集体保卫战。全国人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口罩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爱。我们的爱是尽自己所能捐出的一点点积蓄;我们的爱是工人们日夜赶工生产出来的一批批医用物资;我们的爱是餐厅老板送到医院的一盒盒热腾腾的饭菜;我们的爱是建筑工人为了早日建成“方舱”而昼夜不分的工作;我们的爱是密切关注疫情时眼中流露出的关切;我们的爱是听到在抗疫中不幸牺牲的同胞时眼中泛着的泪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民族从来都不是胆怯懦弱的民族,我们紧牵双手彼此汲取力量,我们挺起脊梁构成坚固的城墙。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无法到来。我们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胜利,只愿在那一刻到来时,我们能摘下口罩微笑着拥抱彼此。


【作者:黄馨莹;编辑:梁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