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水导航 > 活动公告 > 正文

“抗疫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开始

【发布日期:2020-11-24 】

疫情悄然而至,各国均受其害。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人们对于它的认知十分有限。所知道的疫情知识只有一个大概的概念,这还远远无法满足抗击疫情战役。所以,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了解、宣传正确的疫情知识。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新兴冠形病毒知识,明白抗击疫情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通过丰富、趣味的竞赛活动,正确地、有意义地传播新兴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让在校大学生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疫情、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扩大抗击疫情的队伍,让更多人明白正确的疫情知识和防范措施。南宁师范大学红水河思政网特举办以“抗疫防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抗疫知识竞赛活动。比赛的内容主要为对新兴冠状病毒的认知以及相关防御的基本知识,届时工作人员会提前下发相关题库;

本次活动面向南宁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专科生活动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2020年11月22日。

初赛时间:2020年11月29日

决赛时间:2020年12月6日 

报名方式:进QQ群(1002158938)填写群文件线上文档进行报名

初赛采用线上小程序答题模式进行,决赛以线下笔试进行。


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1.比赛形式:线上知识竞答

2.题目设置:20道选择题、15道判断题、10道填空题。

3.参赛须知:

(1)比赛正式开始时才开放答题通道;

2)考试限时25分钟,写完可提前提交、到时间未答题结束自动提交;

3)考试内容均为系统批改;

4)每台设备只能提交一次;

5)参与并进入决赛选手不能无故退赛。

二、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笔试题;第二轮抢答题。

1.笔试题(20道选择题、15道判断题、10道填空题、2道简答题)

(1)参赛人员及监考人员进入考场,宣读考试规则;
(2)分发试卷,宣布笔答题开始计时(90分钟);
(3)时间一到立刻停笔收卷,答完题立刻进行批改,批改后,统计总分(预计20分钟),作为现场答题的基础分;

(4)选出总分排名在前十位的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

2.抢答题(6道选择题、6道判断题、6道填空题)


具体的活动流程、评分细则等欢迎进群咨询了解,本次活动设置奖项若干名,获奖者即可获得荣誉证书与精美礼品一份,抗疫知识竞赛等你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