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水导航 > 活动公告 > 正文

“美不设限摄影比赛”活动火热报名中

【发布日期:2020-11-24 】

照片是二维的静止平面,它可以贯穿时间、空间、速度、情感,它可以是一段故事,也可以是一场情景剧,本次摄影展活动旨在分享相片背后的故事。摄影作品源于生活,体现生活,更高于生活。摄影以其丰富的表现形式、巧妙地构图手法以及多样化的处理方式形成了特殊的艺术魅力。

为了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息,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校园活动的魅力,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红水河思想政治教育网站承办的“美不设限”摄影比赛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故事、讲述场景,展现多姿多彩的生活!

本次活动面向南宁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活动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18日。

其中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1月28日

上交作品时间为:2020年11月29日—2020年12月14日


活动形式运用手机或相机拍摄,拍摄内容可任选以下主题之一即可。

1.校园主题

(1)最美“瞬间”:以反映校园正能量为主题,用客观真实的影像记录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温情,定格最美好的瞬间,捕捉我们南宁师大学子身上的素质文明,展现学校的精神面貌,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以3—6张组图形式出现的叙事图片,照片之间应有紧密的视觉和逻辑关联,构成一个完整而不可任意拆分的整体;照片要具有真实性、人文性,有一定的冲击力,用全新独特的视角呈现生活本质。

(2)“校园一角”:用镜头拍摄你心中校园最美的一面,表达对校园的喜爱之情。通过校园的自然风景、建筑、植物等,多角度展现校园之美。

2.社会主题

(1)“暖心时刻”,如在寒风凛冽的大街上依然辛勤工作的保洁阿姨;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的交警叔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伯伯……,以3—6张可以反映一种社会现象、美德的组图来展示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2)“旧照新拍”,以不同的视角和层面记录生活中点滴事物的变化,反映各个时期各个阶段不同的需要。对照你认为最有意义或者纪念价值的老照片,回到相同的地方进行场景重现,对比发生的变化。

参与方式:

1.发送作品至红水河邮箱redriver2017xmtb@163.com, 截至日期为2020年12月14日。

2.邮件命名格式:美不设限+校区+学院+班级+姓名,照片组图以及附解说文档作品含义或对这个画面的感悟和所要表达的感情,也可以是照片所讲述的故事(不少于300字)。

作品要求:

1.作品应突出活动主题,反映校园文化、校园文明的主题,定格历史瞬间、发展成就和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体现大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青春活力

2.所交作品必须参赛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参赛作品要求清晰,具有可辨识度,模糊无效。平面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1024以内,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附件解说文档总大小不超过50M。

4.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主办和承办单位享有优秀作品传播权、使用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全部作品分类别经编辑筛选隐去姓名学校等信息后由专业老师进行评分,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作品。12月18日于官方QQ、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公布最终获奖作品。

用摄影记录精彩瞬间,分享美好生活。“美不设限”摄影活动期待你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