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水导航 > 活动公告 > 正文

“读书交流会”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4 】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的重要性无须赘述。然而时下大学生读书时间短、读书数量少已成一种普遍现象。很多人对读书的热情,远远不及鼓捣电脑、划拉手机。古人说,“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为了更好地建设校园文化,为阅读提供氛围;让同学们在阅读当中不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培养气质、提高写作能力、提升理解力、培养表达能力、激发交际能力同时减轻缓解学习和生活压力。让更多的人可以学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南宁师范大学红水河思政网举办以“书香致远,以书会友”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本次活动面向南宁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专科生,活动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2月16日。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2020年11月22日。

活动形式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1.参赛人员进入QQ群(1167984019)在群文件里选择所读书目,并填写报名表发送至红水河官方邮箱(redriver2017xmtb@163.com)文件命名为校区+姓名+书目,发送文件之后,一经填写便不可更改;

2.参赛人员需要在12月6日之前看完所选书籍,在此过程中需要发说说打卡同时@南师大红水河思政网(QQ:2568214967)(打卡形式:图片+当日读书感想/书评,打卡最少7次);

3.工作人员会每天随机查看参赛人员打卡情况,记录下精彩书评或感想。将会选取部分精彩感想/书评发布在微信公众号(被选取者会获得精美明信片一张,可叠加);

4.12月6日—12月10日20:00之前将所读读目书评/感想发送至红水河官方邮箱(redriver2017xmtb@163.com),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第二阶段(时间待定)

1. 汇总完成打卡活动及提交书评/感想的参赛人员名单(可以根据报名表上面的名单核对即可),选取6名优秀参赛人员(每个校区)进入下一环节;

2. 最终6名优秀参赛者进入读书交流会,会上参赛选手讲解自己的阅读记录PPT(该PPT由本人完成,不得超过16页)。PPT可以包括小组成员读书经历感想感悟及认识,读书手账照片,书中精彩语句,向大家推荐这本的原因等。


获奖者可获得荣誉奖状和精美礼品一份,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