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好书推荐 > 正文

温柔的夜

【发布日期:2016-10-18 】

内容简介

记录了三毛在加那利群岛的生活,共十四篇。

《永远的夏娃》是很久以来就放在心里的一个标题,两年来,它像一块飘浮不定的云,千变万化,总也不能捉住它,给它定下清晰的形状来。起初想出这个名字,倒是为了一个西籍女友,因为她的种种遭遇,使我总想到其他许许多多在我生命中经历过的女友们,她们的故事,每一篇都是夏娃的传奇。当时,很想在这个标题下,将她们一个一个写出来。后来,我又不想写这些人了。可是专栏得开了,夏娃这个名字我还是很爱,因为它不代表什么,也不暗示什么,专栏既然要一个名字,我就用了下来,它本身实在是没有意义的。

作者简介

三毛,台湾著名作家,1943年3月26日出生于重庆,浙江省定海县人。本名为陈懋平,1946年改名陈平,笔名“三毛”。1964年进入文化大学哲学系,肄业后曾留学欧洲,婚后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加那利岛并以当地的生活为背景,写出一连串情感真挚的作品。1981年回到台湾,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专职从事写作和演讲。1991年1月4日去世,享年48岁。

三毛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平生著作、译作十分丰富,其中《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来》、《哭泣的骆驼》、《我的宝贝》、《闹学记》、《滚滚红尘》等散文、小说、剧本更是脍炙人口,在全球华人社会广为流传,在大陆风靡一时,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书评

我还在想,为什么三毛如此的美丽神奇?

因为,她有眼睛。

喜欢三毛的文字,直指人心的温暖和体贴。这样的女子啊,敏感却豁达,细腻却随性,忧郁却快乐,简单却满足。

在这片温柔的夜色里,三毛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并填充着与荷西之间的趣闻和琐事。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有人抱怨上天的不公,有人整天皱眉哀怨,有人苦于化解内心的纠结和矛盾。其实,只要有一份洒脱的心,只要能够寻求自我,只要能坚定心中的净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前行的脚步。

编辑:黎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