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好书推荐 > 正文

解忧杂货店

【发布日期:2016-11-22 】

内容简介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媒体有话说

《解忧杂货店》是东野圭吾罕见的幻想小说。——《每日新闻》

东野圭吾正是适应了时代的要求,其作品情节紧凑,故事展开快捷,逼人之气力透纸背。——《读卖新闻》

凭着超强的情节和超强的人气,东野圭吾将万千读者聚集在图书周围。——《朝日新闻》

东野圭吾对情感的刻画常常跟紧张的推理悬念扣在一起,处理得出人意料,不落俗套。——《新民晚报》

亚马逊编辑推荐

一个能够为人们答惑解忧的杂货店,一所孤儿院,一位老人,三个小偷,还有近十位被各种忧愁困扰的男男女女。五个看似独立,实则却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故事。是否在传达这样的信息:时间是解决所有忧愁的良药。一切迷惘困惑,都能在时间中找到答案。故事中的人们,为了解除自己的烦恼,通过写信的方式,向杂货店的老板浪矢先生咨询。而浪矢先生也会认真回答每一封寻求帮助的来信。于是,无论是作者巧妙设计的时光交错,还是信件的一问一答,都无形中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他们。在时间中聆听,在时间中思考,在时间中迷茫,在时间中领悟,体会,选择……在时间中,一切爱与恨都会沉淀。顺流而下,随时间的脚步找到答案和真正的自己。

“相助”。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认真读过《解忧杂货店》的朋友,不难发现,五个故事中的人们,或阴差阳错或命运安排,都是帮助与被帮助的关系。甚至包括即将因病去世,还在帮助别人的浪矢老板,也是在被帮助者的感谢信中得到了最后的安慰和释怀。相助是一个轮回,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的出手相助,只要用心和真诚,到后来都会实现自我的救助和灵魂的升华。

读到这里,不知你是否赞同我的观点,如果不能确定,请再次翻开《解忧杂货店》,找到属于你的牛奶箱,去寻找你自己的答案吧。

——雨田铃声

编辑:黎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