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文化之旅 > 正文

鲜衣怒马天空城,理塘丁真少年行

【发布日期:2020-12-13 】

                                      

人物介绍:真珍珠(汉语名:丁真),藏族,四川甘孜人,理塘微型博物馆员工,因生活在康巴藏区,被称为“康巴的汉子”。丁真因原生态素颜的模样及憨厚朴实的表现而走红网络,2020年11月成为理塘县旅游大使,随后参与拍摄以其为第一主角的首部甘孜文旅宣传片《丁真的世界》。

2020年11月29日晚,华春莹也在推特连发推文,为丁真call”。她先是发推特介绍起丁真的“新形象”:“四川广播电视台有了位新主播。作为嘉宾的丁真用他的母语藏语播报新闻。随后,华春莹写道,一张灿烂、阳光、天真的微笑照片在网上走红后,丁真最近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明星。紧接着,华春莹又发了一组丁真自我介绍的动图。

 


2FF4C

                                                

丁真的走红是一场偶然,也是一场必然

“我想骑着我的小马,翻山越岭,留在我的世界里。”这是康巴汉子丁真的在视频中的原话。

蓝天冰泉的理塘,草原的微风习习,这个成长在贫困地区且不曾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康巴汉子”牵着他的小马,正向我们款款走来。他有着黝黑的脸庞,摇动的耳环,澄澈的双眼。是那偶然的回眸一笑,岁月的陈年污垢顿时消散,变成了他眸中的南柯一梦;是那俗世不染的脸庞,将世俗的愁绪掩藏在他的藏袍中,化作神明虔诚的信徒;是那微卷的头发,扬起芸芸众生的风沙,吹散大自然的秘密。

“外面的世界很大,这是我的世界——雪山、草原、冰川、寺庙、白塔、朋友、还有唱不完”。如果你看了丁真那段走红的视频,你一定会觉得走红的是他高颜值的脸,但真正走红的是他那双不掺任何杂质的纯粹脱俗的眼睛。在他的眼中,他看见了纯白祥和的雪山冰泉;看见了牛羊成群的原生态大草原;看见了云开雾散后的日照金山······

在物质横流的时代,他没有被“娱乐至死”,而是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他站在云端,幻想着雪山上神奇的地平线,幻想着令人钟情的雪山圣湖,幻想着奔跑在静寂的草地······虽说他成为了网红界的“清流”,但他并没有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网红。而是签下了理塘的文化旅游公司,成为了一名旅游推广大使。他潜心学习汉字,弘扬家乡文化,为少数民族繁荣发展及国家的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真身后是所有脱贫攻坚者的努力

理塘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距离省会成都654公里,今年2月才退出贫困县序列。但其实很长时间以来,因受制于较为恶劣的自然条件,理塘农业发展困难,藏民普遍过着贫困的生活。在丁真走红的背后,我们关注的不仅仅应该是丁真,而是千千万万像丁真一样因为贫困而默默挣扎的家庭,以及脱贫攻坚下当地的扶贫干部和群众付出的努力。


 在互联网的快餐时代,丁真或许会被遗忘,但理塘却想给所有人留下记忆。作为理塘县汉戈村的第一书记文雪松,他说道:“丁真火了,我们村也有希望了。”理塘的旅游投资总经理杜冬也说:“我们不希望丁真只是昙花一现,我们要为丁真的长期发展做考虑,把大家对他的热情,像洪水一样的热情,积蓄起来,才能流得更长远”,“小地方火一次,不容易”。他们正如2019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的第一书记黄文秀,有人这样评价她“有的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也没有离开。”他们放弃繁华都市的优渥生活,躬身于扶贫一线,为扶贫之路而日夜奔波,为全面小康打赢扶贫攻坚战!

虽我不曾见过,但我知道,他们未曾停止努力。

【作者 杨念琼 编辑: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