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发布日期:2013-12-22 】

夜,凉如水。冷冷清清的街道诉说着这个小城的安静,汩汩流淌的水是夜晚的安眠曲,威严耸立的山是夜晚的巡逻兵……

我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想象着家乡夜晚的摸样,定不会是如此嘈杂。当初厌倦了平淡如水的小城,等真正离开,才知当初错得离谱。可惜,只有经历错误,才懂珍惜,方可长大。

夜,热如火。熙熙攘攘的马路上演着这个城市的风情,呼啸而过的车是夜晚的呼吸,静静站立的树是夜晚的姿态……

我走在凉爽的大街上,想象着大学夜晚的摸样,定不会是如此散漫。当初幻想着繁忙绚烂的生活,等真正拥有,才知当初傻得天真。可惜,只有历经事情,才知不易,方能成熟。

听风声滑过耳边,呢喃着世界的精彩,心智稚嫩的我们被风沙迷住眼睛,挣脱家的束缚,飞向自认为湛蓝的苍穹,看到残酷的真实,悔恨当初那条一心一意想要剪断的线为何不再紧实一点?

像一只蜗牛,慢慢地远离家,距离一点点加长,长到有一天,我们突然想回家,却发现已远在天涯。或许返程的距离与时间使我们心生恐惧进而放弃回家。

家,不会因距离而产生隔阂,不会因时间而逐渐淡漠,它会通过时间距离而日益臻纯如琥珀,经过时间的浸泡愈发珍贵,经过距离的打量愈发清晰。

编辑:王燕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