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最初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3-12-10 】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路上的荆刺深浅不一地在手上留下记号,却不想退缩,如今梦想掀开了面纱,可却被现实阻挠,我被勒令劝退。

暮色四合,我心低靡。梦想,我已踏上征途,只因现实以及古板的家庭,扔回单调的生活。它不再是从前活泼的单调递增,而是日复一日的递减,我亦痛苦,不想永久地做一株藤蔓依赖于大树温柔的怀抱,毕竟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拼搏出来的生活,才是精彩的诠释,不在乎时间的长度以及别人的高度,因为自己是勇者,至少自己将人生泼墨上斑斓。

我不是宇宙的主宰,但我是统帅自己的世界的王者,时间任我支配,道路任我开拓,思想任我喷薄。小蚂蚁也可以撼亿丈之树。如此,便不再踯躅;如此,便得到了美好,那是金钱无法构建的,他人经验无法粘合的,我的独一无二的琉璃城堡。

梦想与现实的碰撞,完整的梦想被分割成无数琉璃,炫烂了眼眸,与此同时也刺杀了灵魂,我站在风里落寞地将它们扫起,固执地塞在膨胀的心灵,再也没有关系,再也不会痴心妄想。抽空了支撑,只剩坚强恣意地流淌成河,汩汩的流声,穿透耳膜。

彼岸花瞬间开放,在坚强滑过的地方,大片大片地绽放,有叶无花,有花无叶,亦如模糊的梦想与残酷的现实,感到寒冷从四面八方涌来。

我最想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可真的要放弃了吧。

编辑:王燕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