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2013: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二)

【发布日期:2013-12-06 】

为何说孙悟空只是三维生物?前面一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四维生物能通晓过去未来,看到连续时间的发展。

孙猴子年轻的时候是个叛逆青年,擅长搞破坏,结果被如来佛祖“轻轻压”(原著如此)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蓬头垢面肮脏不堪,苔藓和胡子长成一块,每日“饥餐铁丸,渴饮铜汁”。看见唐僧来救他,高兴得直呼师傅,唐僧问他是否真心,他高呼:“是真,是真,绝不敢虚缪!”可见他还是很害怕继续过这种日子的,如果他能先知先觉绝对不必累此一遭。

其实按照纬度理解,在《西游记》这类神魔小说中我们可以将纬度视为一种级别,一种特殊能力,孙长老住在花果山里逍遥快活,同为第四代玉皇大帝则在九霄的金阙云宫写字楼里指导工作,第三代弟子如来佛祖却又坐在山上念经,可见“纬度”在《西游记》里不是完全的空间概念,我们只是借鉴这部经典神魔小说来论述一些规律。

很多读者姥爷可能会问了,如来佛祖不是住在天上吗?错!

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如来佛祖其实住在西牛贺洲的灵山之上,只不过每次出场都乘坐磁悬浮彩云飘来飘去而已。《西游记》里的神仙都是很人性化的,如来不仅会驾驶,甚至有时还会酒驾。孙猴头当年大闹天宫搅得天翻地覆,多亏如来佛祖妙手降妖,玉皇大帝开了“安天大会”答谢佛祖,宴会上满是龙肝凤髓,走的时候是“众各酩酊”,纵观全书如来佛祖没有请过司机,那么他应该是自己醉醺醺的开着磁悬浮彩云飘回去的。从九重天到灵山应该有不少路程,也没听说有谁出过什么事,看来《西游记》里的神仙驾驶技术还是不错的。

据吴闲云大师的研究,如来不仅酒驾,还经常满嘴跑火车。如来说:“我西牛贺洲,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赡部洲者,贪淫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

而实际上,南赡部洲只有两处妖怪: 寅将军、黑熊精。西游记中90%以上的妖怪, 都集中在如来的西牛贺洲。究竟哪边是“是非恶海”?

当然,这只是闲话,就不多扯了。那么《西游记》里的其他神仙又都属于什么水平呢?

道德天尊、元宝天尊、元始天尊及一众人的徒弟,如来佛祖、观音菩萨及门下弟子也属于第四维度。创始元灵的两个徒弟混鹏祖师、鸿钧老祖都属于第四个维度,另外两个徒弟陆压道人和女娲则属于第六个维度,创始元灵独占鳌头属于第7个维度。我认为第六个维度也是有意识的生命能够存活的最高维度。西方的上帝,在我看来也不过是第六维度的生物罢了。

确切的说,太上老君、如来佛祖、观音菩萨最多只能算是准四维生物,他们并没有完全掌握四维生物的可视能力。如来佛祖算准了唐三藏五百年后会来救悟空,他是拥有一定的预见力,但更多的时候是靠自身的实力来安排,比如托梦和现身指引。如果他们是完全脱离三维世界的存在,那么通天教主就不会被灭门,观音菩萨更不会在唐僧取完经后掐指一算,发现九九八十一难还差了一难立马又安排了一道关卡,让老乌龟破坏师徒三人的劳动成果。

金鱼精吃娃娃那一回,孙悟空去找观音,观音吓得穿着贴身小棉袄就冲了出来。你看菩萨:懒散未梳妆,容颜多绰约,散挽一窝丝,贴身小袄缚,赤了一双脚,精光两臂膊。

行者慌忙跪下道:不敢催促,且请菩萨着衣登座。”菩萨道:“不消着衣,就此去也。”

要知道,当时的通天河可是地冻天寒,冰厚三尺啊!嘿嘿。穿衣服都顾不上了。八戒与沙僧看见道:“师兄性急,不知在南海怎么乱嚷乱叫,把一个未梳妆的菩萨逼将来也。”

可见,即使是第四维度的神仙也不见得就是法力无边的。

混鹏祖师、女娲娘娘则属于第五个维度。所谓的第五维度所有时间轴分支的可能性(三次元世界构成的面),传说中的平行宇宙。四维空间里你能预见一切,但无力改变。五维空间便是时空的旅行者,类似于《蝴蝶效应》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他的所作所为都会对周围产生影响。盘古虽然能开天辟地,威力超绝,但毕竟不能回到开天辟地之前。娲娘娘虽然能造人,但跟开天辟地的盘古比起来还是差远了。混鹏祖师和鸿钧道人虽为同门师兄,但秉承得道者以为师的原则,混鹏祖师还得老老实实去紫霄宫听鸿钧老祖讲道。从《封神演义》中看来,鸿钧就是无上大道。他为盘古三清的师傅,而三清是能够开天辟地的,并且书中载通天败走之后遇到鸿钧之前,有过话说,不如重立地水火风换过世界,不过这事还要秉过老师。可见鸿钧道祖的徒弟能开天辟地,而且还得禀告鸿钧一声,要同意了才能开天,那鸿钧是什么存在就不言而喻了。

众仙之祖鸿钧道人确认为第六维度生物无疑,那陆压道人又有何德何能呢?第五维度是时空的旅行者,那么第六维度则是主宰世界的人。《多啦A梦》中机器猫为了拯救童年极其悲惨的大雄,穿梭时空回到过去帮助他,但他还是会被技安欺负。如果你是第六维度的“人”,那么你就能直接保证结果,让大雄不再被欺负。例如大雄小时候在门外种植了一株樱花树,多年以后你想让门外的妖艳樱花树变成一朵淡雅的菊花,那么你就得回到多年前种下一朵菊花。但这朵小菊花随时会被大雄的小伙伴采撷,多年以后不仅门外没有樱花树也没有小菊花。如果你是第六维度的大神,那么你回到多年前种下菊花,现在早已“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陆压道人是个低调的狠角,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名字,他的来历又特别悬乎,有诗为证:“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人更在前”。《大话西游》里至尊宝捧着高呼“办若菠萝蜜”的月光宝盒就是他独家生产的,能生产这种具有时光旅行能力的宝物,说明他的法力最低超过第五维度。陆压道人的地位应该相当于西方的上帝,在基督教徒的诗礼中常有(阿里路亚)与(阿利陆压)音相似,可以做为佐证。第六维度是“可能性的维度”,也就是说陆压道人可以随时点石成金,聚沙成塔,几乎无所不能。

我之所以说“几乎无所不能”,因为他还是受到一定的局限。第六维度的生灵无法接触到“规则”。据圣经介绍的上帝的能力显然只有六维能力,他能创造光,人类,但是他还是会对偷吃禁果的人生气,甚至被路西法(lucifer)带领三分之一的天使叛离天庭。而具有七维能力的“人”(好吧,也许已经不能叫人了)是没有这类感情的,因为整个宇宙完全是按照他的意志在运转,它可以对任何时间轴上的任何地点的事物进行修正、创造或者消灭。拥有七维能力的人,应该只有创始元灵了。

创世元灵没有形象,没有肉体,宇宙诞生之初就已经存在,创造了一切“规则”。如果创始元灵要帮助大雄,那么大雄即使被技安打破头了也不会觉得疼,因为人受伤会疼这个规则是“它”制定的。在《七龙珠》里,创始元灵相当于界王的存在,不仅在神界内一切都是他说了算。在现实生活中,“它”相当于程序员,能够设置电脑运行法则,相当于电脑世界的主宰。

《西游记》里的神仙最高不过第七维度了,第八维度及其以上应该没有生物存活。八维是多重宇宙的维度,无数个宇宙会因你而生,又因你而灭。九维度是翘曲多重宇宙的维度,相当于《七龙珠》里的界王神,或者现实生活里的程序员的进化版。我们假设程序员他以某个引擎(关于引擎请仔细科普)创造了世界,那么这个程序员能够更改任何基于此引擎产生的数据,但是他不能改变引擎,不能改变引擎的规则。比如在引擎中1+1=2,那么1+1就不能等于3。但是在这里,九维能力相当于这个程序员不仅用这个引擎创造了世界,而且这个引擎也是他编的。因此他既能改变世界也能改变内在的规律……

第十维度中,全世界又归于一个点,或者虚无。按照三维度一体的原则(点线面一体),最高应该会有十二个维度。各位看官原谅好奇先生道行太浅,只能想象到第十维度,所以说“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让“它”来告诉我一切。

《刺客信条》里曾说:“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难倒不少翻译。好奇先生只想说一句大白话:

“世界不在你眼前”。

编辑:王燕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