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衰神

【发布日期:2014-05-07 】

有一个人,就像是我的衰神。在我最狼狈的时候,旁边总有他的身影。所以我们总是互相调侃:“你真是衰,每次和你一起都是很狼狈。”那一刻,我们都笑了。

的确,都是如此!每每和他一起,都很衰,但他也像守护神。别人都叫“知己”,但我却称他为“衰神”。

因为高考的失利,衰神回到了当初说宁死也不会回去的高四。国庆放假回去,兴奋地找他聊天。也许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话了,一直聊到了晚上十点。秋夜是那样的凉,那样的黑……

还沉溺在与衰神的谈心说笑的兴奋中的我,却不知危险正向我靠近……

夜太黑……

夜深了,该回家了。衰神站在那傻傻的吹着冷风帮我拦车,不安份的我却不愿意傻站着。我沿着漆黑的马路走着走着,突然脚一踩空……只听传来颤抖的凄惨的哭声……我很衰,衰到极至了!在那个我站了好几年的公交站旁边,有条两米多深的下水沟,谁可以想象当时掉下去的我是有多狼狈。也许是摔得太痛了,也许是太恐惧了,在那发出恶心臭味的下水沟的我一直发抖一直哭,完全忽略了在上面一直喊我问我的那个衰神。我已经记不清他是怎么把我丢上去的,我只知道,他跳了下去,然后我就上来了。那天,公路上有两个衰神,他扶着全身湿透又一身臭味的我,一瘸一拐地走着走着。那时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可能是太痛了,也可能是吓傻了!

后来我骂他:“你为什么那么黑,每次和你一起,倒霉的都是我,狼狈的总是我!”。“明明是我被你的霉运连累了,我平时从那水沟走过都捂着鼻子,那天竟然要我下去,弄得我一身臭味。”衰神在那无奈却又理直气壮地控诉着,我们还在互相控诉,却又在回忆着,两个人一起时的各种倒霉与不幸……高三那年冬天,坐着他的车,一起摔跤出车祸,于是校园里出现了走路奇怪的两只“二货”。我们还在控诉着,这些年,一起受的伤,疤痕还留在那里。骂着骂着,我们都笑了,笑得很开心,也很幸福!

那些年,我们一起摔跤,一起下臭水沟,一起数我们一起有过的那些不幸与快乐。只是一直有个问题纠结不清:到底谁是谁的衰神?谁把霉运带给了谁?或许都不重要,从初中到高中,再到现在即使不在一个学校,不在同一城市,这两个衰神的衰运还是紧紧联系着。

那些年,我们没有错过大雨,回忆里,点点滴滴总有你—衰神。但其实,我很幸运。

见习编辑:杨焕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