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祖国,我为你自豪

【发布日期:2022-01-14 】


   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里,有大批的英雄豪杰,正是因为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泪水,才为我们创造 了那么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祖国才如此富强,因此我要时刻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中国人不屈不挠。近代的中国饱受西方列强的欺凌,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饱受战争沧桑。在这段屈辱的日子里,仍然有着不屈不挠的中国脊梁,扛起了整个中国。他们誓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为祖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带领中国走向光明的伟大风流人物毛泽东。正是如他们一般的中国人不屈不挠,前仆后继地为中国的复兴而奋斗,才让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苏醒。当1949年和平鸽飞向天空的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那一刻,我为祖国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中国人与时俱进。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这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上世纪70年代,世界全球化趋势加强,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的青年的衣着不在只有黑白灰蓝四种颜色,人们开始穿上五颜六色的时装;饭桌上开始出现是色香味俱全的营养佳肴,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中国的面貌逐渐焕然一新。中国向着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前进。改革开放给予中国人力量巨大,改革开放是中国复兴的巨大推力。对于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我再次为祖国感到自豪!

我自豪,因为中国人众志成城。鼠年的钟声敲响,人们大多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但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逐渐蔓延开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中国人的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奋斗在最前线,还有因为抗疫付出生命的梁小霞同志,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在抗疫医战争前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单打独斗,后面还有普通民众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抗疫一线做志愿者。他们之中有如韩红一般奔走于抗疫物资的派送工作中的艺人,还有意外困在武汉的大连小伙李剑峰,他们都是抗疫中靓丽的一抹色彩。这个春节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衷心地为祖国自豪!

我真的好爱自己的祖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也要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让她变的更好!祖国,我为你自豪!


【来源:陆秋媛 编辑:张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