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陌上花开 > 原创文学 > 正文

我在南方的深秋吃着雪糕,你在北方的深秋穿着棉袄

【发布日期:2020-11-02 】

中国地大物博,幅员面积辽阔,从最北端的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交汇处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横跨52个经度,于是造就了南方艳阳高照,北方冰封雪飘这两种迥乎不同的地域景观。一直以来,南北方的各种差异一直是大家所讨论的热门话题,如今又是一年新生开学季,各个省份的同学来到了南宁师范大学,开始了新的学习征程。

刚来南宁肯定有些许的不适应,鉴于此,我们决定采访一些同学,谈谈自己家乡的秋天和南宁的秋天有什么不同。

湖北Eren:我家那里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只有十度多一点,需要穿一件外套,中午温度还是比较高的,有二十多度,但是也还不至于穿上短袖。有时候下雨的话温度会特别低,棉袄都能穿上了呢! 但是现在在广西,中午骄阳似火,还可以穿上短袖或者裙子。

               


湖南曦曦子:家里的温度也只有十五六度吧,穿上外套或者风衣就能过上一天,不过可能跟其他偏北的地方一样,一下雨就会特别冷,烤火炉取暖还是很有必要的。如今到了广西,中午的温度特别高,迫不得已还得穿上短袖。

               

西安老王:西安雁塔区16度,上身需要穿秋衣加长衫加带绒卫衣,下身需要穿秋裤加牛仔裤。跟西安比起来,广西简直太热和了吧,是穿短袖还会热的时候呢。

     

广西老麻:“靓妹,去嗦粉吗?”这是广西人民的日常打招呼方式,在广西,秋天似乎很漫长,直到现在,仍然是可以穿小裙子的时候。

5DEDC


 四川林妹妹:热天的四川是这样的,麻将在水里打

而现在的四川冷得都遭不住了,早就穿毛衣,厚卫衣了,而且经常阴雨连绵,天气变化很大,有网友说:“穿了厚的换薄的,穿了薄的换厚的,太难了!”,甚至还有的说:“咋个穿衣服嘛!”

  宝宝心里苦呀!

  现在又降温啦,只有穿秋裤啦!

B669A

27F25


吉林小可爱:吉林现在早上的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大棉袄早早的就安排上了,不过,我们的供暖也安排上了,所以在室内还是不会觉得很冷的。 但是现在在广西 ,完全都不需要暖气呢,因为太阳已经够大了。

   28EC7

通过以上几位同学的采访可以看出,南北方秋天的温差还是有较大差距的,但也正因此,我们才能看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北方景象;才能看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秀丽南方景象。

其实不管是南方也好,北方也罢,大家到了这里就是一家人,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在南宁师范大学的生活,努力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