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南师大辉煌 > 正文

我校获广西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1-10-19 】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联合公布了《关于2010年广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桂党高工宣〔2011〕69号),我校宣传部申报的《依托网络有效载体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广西师范学院“网络文化节”的策划与推广》喜获2010年广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形成一批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特点和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广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成果和品牌,不断满足大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究网络环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借助“网络文化节”这一载体,不断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空间,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切实构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扎实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随着成功举办我校“网络文化节”,我校逐步探索出一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并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