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南师大辉煌 > 正文

我校网络文化节获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发布日期:2010-12-30 】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关于201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0]80号),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依托网络有效载体 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广西师范学院“网络文化节”的策划与推广》榜上有名。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形成一批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特点和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成果和品牌,不断满足大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201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结合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发展和普及,积极探究网络环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5至6月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举办了我校首届网络文化节。学校借助网络文化节这一载体,不断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空间,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切实构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扎实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过实践探索,我校“网络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网络文化的舆论导向,弘扬了校园网络文明,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强化了学生网络技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