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南师大辉煌 > 正文

我校党总支空缺处级岗位选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6-08 】

在推进我校干部任用选拔改革过程中,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工作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公布考察预告,学校干部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后,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确定了2014年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人选。日前,韦宏等11名同志拟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和王卫彬等12名同志拟任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务,经过任职前公示无异议及办理任职手续后,这批新提拔的同志将于近期分赴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工作。

据悉,此次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工作涉及范围之广,改革力度之大,是学校前所未有的,引起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锡汉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工作,谋划周全,考虑细致。陆书记说,学校前段时间出台了一系列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为此次选拔任用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举例说,比如《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让学校干部选任工作保持常态,形成制度,帮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干部交流办法》有利于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解决部分干部“岗位终身化”的问题等。陆书记表示,此次选拔任用工作最大的亮点是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的教职工意见,体现了不简单“以票取人”的特点。通过全校干部大会民主推荐、全委扩大会二次民主推荐,并结合后备干部推荐考察情况、近三年年度考核及评优获奖情况、平时表现情况等进行综合考虑,这种不简单“以票取人”的机制来选拔任用干部,有效拓宽了识人选人的渠道,较好地实现了党管干部、群众公认和竞争择优三者的有机结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巧平表示,学校开展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工作,有利于真正选拔一批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到二级学院党总支领导岗位上来,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张书记说,此次选拔任用工作较好地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与民主集中的原则。先是从全校范围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人选,并通过干部大会、全委扩大会民主推荐、谈话推荐等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来进行民主推荐和征求意见,是一次非常好的民主与集中的过程。张书记还表示,此次选拔工作首次在学校网站主页公布了《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职前公示》等,有利于公开干部工作信息,扩大了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广大教职员工非常支持和肯定此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大家表示,此次选拔任用工作充分贯彻了十八大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精神,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尊重教职工的选择权,体现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教务处副处长莫运佳说:“本次中层干部任用多渠道多层次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凸显了选任干部的群众基础。干部选拔过程中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程序操作,严谨规范。”一名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干部说:“这次二级学院党总支空缺处级领导岗位选拔任用工作根据个人特长特点进行岗位安排,突破了一些原有的限制条件,更有利于人才的选拔,突现了选人用人的务实性。”一名在这次选拔任用的脱颖而出的同志表示,本次选拔任用工作通过后备干部推荐、民主推荐和年度考核等多种方式从全校范围内选拔任用了一批优秀干部,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二十字”标准的要求,也为师院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平台和展现能力的机会。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蒲朝琦说:“此次选拔工作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教职工的意见,我也参与了民主推荐。这种方式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广泛参与的积极性。”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许红玲表示,这次选拔任用的总支副书记大多是来自有一线学工工作经验的同志,让我们一线辅导员看到了希望,将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