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南师大辉煌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9 】

12月5日至6日,第十二届“易居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娄信强、黄乐、张慧荣、覃云等老师指导,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李夏梅、韦民、伍佳怡、石云龙、罗冬圆、等5名学生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十二届“易居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和房教中国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22所高校、10000余名房地产相关专业学生报名参赛,最终共18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总决赛采用学生线上竞赛,指导老师及评委现场打分形式进行比赛。各参赛队伍围绕今年6月底世茂集团在宁波市投资开发的“鄞州区JD13-06-20地块(火车东站-潘火地段)”项目展开市场分析、项目定位、营销策划和财务分析等工作。比赛先由各高校进行校内选拔,获胜队伍再入围区域赛,最终遴选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我校“吴彦组”队经过努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娴熟精湛的项目策划技能和团队协作风采,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首次直接挂钩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策划(初级)”职业学习及考核,晋级全国总决赛及荣获区域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学生,视同通过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策划(初级)”学习及考核,可直接申请“房地产策划(初级)”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在得到专业赛事认可的同时,还能获得直接进入企业实习试用的机会,让大赛真正成为连接校企的桥梁,使人才有用武之地,使企业有可用之才。

“易居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自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走入第12个年头,目前已成为我国房地产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大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眼于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在高校房地产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成为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平台和大学生风采展示舞台。通过大赛的举办,有效推动了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实践实训,带动了引企入校及房地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发展。

【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学校新闻网 编辑: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