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最美掠影 > 正文

薪火相传,你我共进

【发布日期:2020-12-02 】


测量管理协会四等水准测量技术培训活动于11月28日早上在文星楼前举行。本次培训是对新会员进行第一次培训,目的是为了他们对测量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从基础知识开始,引领他们进入测绘的殿堂,提高他们的热情以及培育他们对测量的热爱!同时也为了加快会员们融入协会的步伐,增加会员们的归属感。


早上8点半,所有工作已准备就绪,会员们也已集合完毕。本次培训分为七个小组,每组由两名技术人员作为组长带领培训。首先,会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接着技术人员向新会员讲述理论知识,只有知识打下基础,明白仪器的作用及操作原理,才能够达到本次培训的目的。当然仅仅只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读万卷书,必然要行万里路,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理论知识的支撑下,新会员们对待仪器也并不陌生,亲自动手操作后,都明白,这将是他们以后的“伙伴”。在测量中,技术人员也教会了他们如何快速的处理测量数据,明确数据的准确性、局限性,以及如何减小测量时产生的误差等问题。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一个小型的四等水准测量比赛。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参赛,通过有趣的比赛,能让同学们对这些基础入门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又能为以后的测量工作打下基础。本次的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条不紊的走入了末尾。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会员们了解了测量的基本知识,也感受到了测量的乐趣,通过此次培训,既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又丰富大学生活。希望大家能在以后的测量比赛以及学习当中能充分掌握测量基本技能,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

【文章来源:测量管理协会 编辑:潘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