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最美掠影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第八届模拟人大代表议案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国情与中国所处的新时代形势,更认清自己的责任,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中研)打造精品活动,围绕“建言献策谋发展,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举行了第八届模拟人大代表议案活动。2020年11月15日9:00至11:00,活动初赛在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大校区同时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参赛形式分为个人参赛、代表社团参赛或自组团队。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积极响应,共计个人参赛283名,团队参赛37组,总报名人数高达五百人。

初赛以笔试形式开展,题目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辨析、材料分析六种题型。同学们认真对待,抓紧时间,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在考试期间始终保持良好的素质,共同维护考场秩序,不喧哗吵闹,不东张西望。在一片翻试卷的此起彼伏的哗哗声中,考场气氛显得紧张安静。

笔试结束后,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中研工作人员在有效的工作部署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紧张批改和统分,终于在11月17日12时公布初赛成绩。并以初赛笔试成绩为依据,评出了“富氏分部”、“安静如龙”等前八名团队及个人进入决赛。

中研第八届模拟人大代表议案活动初赛取得圆满成功,为决赛的开展做了充分的铺垫,同学们也从中了解到当今中国的形势与政策。同时中研表示,将会继续办好第八届模拟人大代表议案活动决赛,争取最大程度达到激发我校青年时刻关注时政热点和爱国热情、明确新时代青年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的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