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师大 > 最美掠影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才艺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6 】

11月4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明秀校区外语楼举办了2020级新生才艺大赛。本次活动旨在彰显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级新生的风采,为20级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丰富学习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田野老师、曾少林老师、谢娜菲老师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的大赛。

在主持人介绍教师代表和比赛赛制后,新生才艺拉开序幕。“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伴随着汉教2班的《稻香》,我们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稻田奔跑的快乐,小时候的梦你还记得吗?“萨瓦迪卡”、“卡卡”,引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如此点餐》开始了,论在国外不懂当地语言如何点餐—靠“手舞足蹈”,一整个小品下来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如果小品《如此点餐》给我们带来的是欢乐,那么独舞《一梦敦煌》给我们带来的就是震撼,舞者的舞蹈让我们感受到敦煌飞天的庄严。

泰语歌舞《รักติดไซเรน》和越南语舞蹈《Để mị nói cho mà nghe》则是给我们带来了别具风味的东南亚歌曲和舞蹈,在看节目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南亚的文化。朗诵加合唱的《少年中国》中,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中国功夫风采,也让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我们今后的努力目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最后,田野老师、曾少林老师对本次大赛发表讲话,两位老师都表示:这次比赛准备非常好,也看到了我们20级新生充满生机的样貌,而且这次比赛节目所涉及的内容非常丰富,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东西。

本次大赛总共18个节目,节目中有中国传统文化、有英语文化、有东南亚文化……每个节目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与故事内涵。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同文化之间的冲击,让我们也学到了许多,也让同学们有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彰显了我们2020级的朝气蓬勃、青春与活力。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文字:苏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