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红水涛声 > 正文

铭记历史 昭示未来

【发布日期:2015-09-28 】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回望那段万万中华儿女用鲜血与生命铺就的历史,我们不仅要铭记和缅怀那段峥嵘岁月里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抗战英雄,学习和发扬他们身上英勇不屈、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更要在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前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的强大力量。

那是一个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在70年前的那个秋天,中华民族收获了一个喜闻乐见的胜利果实,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了!8年,3500万同胞,5600余亿美元,在如今看来仍是沉重的历史数字,胜利不易,英雄不朽。在那段烽火岁月,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些都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一切值得每个中华儿女铭记!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不管时代如何前进,我们都不能忘记曾经的过去,中国,不能再做屈人之兵!只有强大起来才能卫国保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落后就要挨打,这是用鲜血和生命得出的经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能让历史再次重演,不能让人民陷落在水深火热的战争里,强国才能安邦!

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不仅是属于中华民族的纪念日,更是参与反法西斯战争国家与人民的纪念日。我们不是要再度抨击和谴责那段历史的始作俑者,而是要世界各国人民反思战争,从战争中汲取历史教训。而建立这个纪念日,也是昭示我们中国誓死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我们强国,但不会霸国,中国定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忠实护卫者!(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编辑:夏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