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红水涛声 > 正文

如何看待明星捐款?

【发布日期:2015-09-11 】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滨海新区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同胞受难,在天津爆炸事故发生之后,成龙、范冰冰等演艺界明星第一时间宣布了捐款,给予消防员和在事故中的受难者帮助与支持。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其行为影响力是巨大的。明星们在捐款中起到了带头的作用,不少网友和粉丝纷纷慷慨解囊。然而,明星们的捐款又引来许多非议,有人认为明星是再炒作,是在宣传自己,甚至有很多网友在网络上吐槽明星赚了那么多,就捐这么一点,一看就是在作秀。

也许,有些明星是迫于舆论的压力捐款,但许多还是真心实意的想为天津受难同胞付出一份力量。不管怎样,明星们的捐款是真真实实的让受灾群众受益,所以,民众也不应该紧盯着明星到底捐多捐少,亦或是不捐,更不应该对其进行道德方面的批评。

灾难已发生,逝者已矣,民众应正面看待明星捐款行为,少一些争论,让逝者安息。(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编辑:杨福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