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深度报道 > 正文

桃花樱花齐争艳 春季赏花去处多

【发布日期:2012-02-27 】

“我们明天去看花吧!去看樱花还是桃花呢?我们商量商量吧!”走在校道上的两个女生讨论着。

春天里,花儿竞相争艳

春天转眼就到了,百花争相开放,南宁各大公园的鲜花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去观赏。记者发现,最近也有不少同学选择在周末的时候结伴出游,赏花踏青。

南宁市内赏花的去处有许多,比如看樱花可以去石门森林公园,赏桃花可以去青秀山公园和花花大世界,观赏茶花则可以选择去茶花公园等等。

石门森林公园:樱花盛开,赏花玩耍两不误

据报道,今年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于2月底3月初开放,现正值盛开之时,大批市民及游客前去观赏。

前些天才去过那赏花的黄同学说道:“樱花远远看是粉红的一片,近看一朵朵都是娇羞地向下开,好漂亮好可爱啊!看完之后有一种很开心的感觉,感觉春天真的来了。”

“我们是整个宿舍一同出游。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真的很漂亮,除了看樱花我们还在公园里面里面玩了幽灵鬼屋、丛林飞鼠、海盗船等游乐设施。”长岗校区的李同学开心的说:“而且石门森林公园是不要门票的,我们坐公交车去,没堵车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很方便。”

“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开的非常好,我们拍了许多照片,留下许多关于春天的回忆。”刘同学也兴奋的说道。

石门森林公园里大约有1500株樱花树,这些栽于1999年的樱花树,从2006年开始陆续长成并开花。据了解,樱花的花期很短,大概十天左右,有意想看樱花的同学可要抓紧时间了。

青秀山公园:单身男女桃花岛求“桃花运”

2月11日至3月18日,青秀山风景区将举办“第十八届青秀山桃花艺术节”,漂亮的桃花和精彩的节目吸引着大批的游客。2月25、26日,在桃花岛和环山秀坪组织了一场以“青山作证,桃花为媒”的相亲交友活动,许多单身男女们在这里通过“抛绣球”“交友林”“风采展示”“趣味游戏”等活动结识有缘人,在新年里交“桃花运”。

林同学说:“青秀山公园真的很大,我们进去的时候是坐了观光车去到桃花岛的,那里的桃花开得很漂亮。树上挂满了许多的许愿条,写着大家的祝福,有对新一年生活的憧憬的,有对爱情充满期待的等等。”

桃花绽放

“除了桃花岛青秀山公园还有许多的地方可以观光,比如水月庵、龙象塔、状元泉等等。”林同学还说到。

“去得话要记住带学生证,原价15元的门票用学生证买是10元。”杨同学说:“大家如果是周末去的话,最好早一点去,大概9点这样,不然买票需要排很长的队。”

花花大世界:山水桃花节,星光熠熠映衬桃花

“因为早就听说花花大世界的桃花节规模很大,所以想亲身感受一次。”李同学说到。

“花花大世界里面的花很漂亮,而且还有‘动物欢乐谷’,值得一去。”郭同学说道。“由于花花大世界不在南宁市区内,所以那里距离学校有一点远,我们去的时候坐了大概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而且门票相对来说贵一些,成人票价是35元。”

据了解,南宁花花大世界今年的山水桃花节于2月18日举办,并持续至4月1日。值得一提的是3月3号当红明星杨幂将来到花花大世界,以“桃花仙子”的身份与游客互动。3月24日著名主持人汪涵也会来到现场与南宁的朋友见面。

(图/陈黎颖)

编辑:莫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