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深度报道 > 正文

空乘招生有变动,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17-04-19 】

我们一定招生!

本站讯(记者:徐子焮 佘雨夏)你还在为无处展示自己的才华而忧心忡忡吗?你还在为如何实现自己理想而思前顾后吗?你是否还在举棋不定吗?没关系,今年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招生计划将会变动,由原来的只面向艺术类招生,调整为面向普通文理类招生。招生的范围更广,广西师范学院作为广西唯一一个招空乘本科,是你不容置疑的选择。

今年空乘专业不单只招收艺术生也开始招纯文化生?相信不论是作为艺考生还是文化生想考空乘专业的你都充满了疑惑吧!

2017年3月19日记者针以上等问题走访了空乘专业的主任孙苏敏老师,孙老师回答道:“我校空乘专业的招生范围将从艺术生面向更广大的文化生群体,使得有意报考我校空乘专业的文化生也能报考,使得艺术生和文化生的机会更加公平。国家教育部要求空乘专业进行改革和调整,全国各地区的空乘专业招生全部滞后。目前关于我校空乘专业的校考方式及录取的准则,校领导还在进一步商讨中。确定的录取标准还未出台,预计在4月中旬录取标准文件将会下达。孙苏敏老师面对这一问题发出了倡议:“我知道艺考生们面对我校还未确切的空乘专业考核录取标准感到着急,转而选择将目光投向其他有确定录取准则的专业或学校。请各位有意报考我校空乘专业的同学们千万不要着急,我们是一定会招生的,一定要密切关注我校的消息。”

文化OR艺术?

而面对今年空乘专业扩大招生范围,我校是更倾向于文化生还是艺术生呢?对此孙老师做出了回答:“录取招生还是要以专业特点为准,我们希望招收的学生文化水平整体能有所提高,才艺和文化要兼有,面向考生不单只是才艺还有外形、身高等条件都是航空公司的硬性要求。所以我们可能会比较倾向于艺术生。但现在招生面扩大在文化生中我们相信也一定有条件比较好的,他们的文化水平又会比艺术生强一些。而对于文化生我们也一定会有面试的,关于长相这块按今后民航发展的一个趋势来讲长相不是最关键的但是硬件条件和身体素质必须达标。”记者后又采访了16级的一位空乘的学生,她说道:“我们的课排得很满,每天起早贪黑,但是很感觉很充足”。当被问及对专业变动有什么想法,她说“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空乘的得天独厚

而对于空乘专业的就业率。孙老师表示每一年我校的空乘专业毕业生的升空率都在50%以上,加上机场地勤的工作就业率约在70%~80%。作为广西唯一招收空乘本科的师院,在就业方向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就业明确,在国内就有多家民航单位招收毕业生。广西毗邻东南亚,与越南来往密切,越南航空有意向与我校签署定向培养,并实地考察。学生有较多实习岗位,随着交通的发展,对有关这方面工作的人才越来越多,供不应求。相信相关文件的出台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辑:龙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