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课桌文化”泛滥 清理势在必行

【发布日期:2017-04-19 】

本站讯(记者 陈思颖)2017年4月18日,由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实践部组织的2017年“清除课桌文化”活动在明秀校区成功举行。

在教室里,课桌被乱涂乱画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同学们对于要保持课桌清洁的意识越来越淡薄。“课桌文化”大肆泛滥,不但充斥教室,而且丑化环境,影响学习。化材院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举办此次活动,为师院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除课桌文化”活动地点是明秀校区思远楼的14个教室,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把过去同学们在课桌上用钢笔、圆珠、或铅笔所留下的字迹进行擦洗。此次活动时间是15:00—17:00, 同学们都提前十五分钟到足球场舞台进行集合,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分发活动人员安排表。“清除课桌文化”活动的参与对象是化材院15、16级的全体同学,他们需要自带抹布,而酒精棉和酒精则由分团委实践部负责提供。据记者了解,在活动结束之后,酒精棉和酒精需要进行回收,酒精棉则要拿到实验室焚烧处理,不得随意掉弃,以免发生火灾。

在领取完活动需要的器具之后,同学们兵分几路向各自负责的教室进发。同学们在擦洗课桌时一丝不苟,不放过课桌的每一个角落,用尽全身力气清掉课桌上乱涂乱画的痕迹。他们在教室里分工合作,她们负责第一排,他们负责第二排,已经完成任务的同学就去帮助还未完成任务的同学。她左手按住桌子,右手拿着抹布往桌上有乱画痕迹的位置擦去。

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位同学向记者提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她还向大家发出倡议:“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为了传承精神,为了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在课桌上乱刻乱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记者采访到“清理课桌文化”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分团委实践部部长蓝佩玉,她向记者解释举办这个活动的原因, “教室的课桌不干净,会影响同学们上课的心情,这种现象让人很烦心。还有就是,这个活动实践部每年都会举办,我们希望给师院人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图/记者 陈思颖)

编辑:彭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