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绘千变之万“化”,造栋梁之“材”

【发布日期:2017-04-27 】

本站讯(记者 陈思颖)2017年4月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绘千变之万‘化’,造栋梁之‘材’ ”第九届化学周开幕式在我校明秀校区足球场举行。

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我校团委副书记梁海波老师、化材院王卫彬老师等。同时还有,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各兄弟院校代表。我校各二级学院,各校园媒体以及各社团的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化学周”的开幕式。

主持人介绍完到场领导和嘉宾后,我校团委梁海波领导上台致辞。他说:“大学活动是弘扬校园特色文化的一面重要旗帜,也是践行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化材院举办‘化学周’等系列活动响应我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同时,他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加强凝聚力,发扬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把握机会,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为创造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一份贡献。化材院的王卫彬老师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化学周”的活动内容分为趣味实验区、师生风采展示区、化学与生活展示、和玩转化学区(游园活动)。开幕式结束了,但是开幕式活动才正式开始。各位领导和嘉宾在主持人的引领下移步到舞台下方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各个活动区。

在趣味实验区,“蓝色水晶”、“空中花园”、“琥珀”等展示区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目光。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向实验人员提问,五花八门的问题让实验人员措手不及。但他们还是很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赢得了阵阵掌声。很多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或者单反进行拍照留念。而另一个活动区——玩转化学区(游园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同学进行体验。特别是在速写方程式活动中,同学们找好四个人组队进行比赛,他们在小黑板上齐刷刷的写下化学方程式,又迅速又准确。

“化学周”一直是化材院的精品活动。举行“化学周”不仅能够营造同学们的学习创新氛围,巩固和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技能。同时,“化学周”的系列活动还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和平台,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进一步培养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良好学风。

人间四月天,正是展现莘莘学子最大魅力的时候。“化学周”在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的领导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取得美好的结果。(图/记者 陈思颖)

编辑:彭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