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展素拓风采 扬团队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0 】

本站讯(记者 佘雨夏)5月7日上午九时整学生社团总会于我校明秀校区田径场举行了社团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均为学校各社团代表。

学生社团总会的成员们早早的来到了田径场拉横幅、准备道具。九时整各社团代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来到舞台前集合并用报数的方法进行随机分组。随后社团代表们被分成了10个小组进入了素拓活动第一轮的融冰环节。小组成员们都聚在一起寻找场地并开始商量本队的队名队徽及队长。各组队员们都的激烈讨论中,只见第十组的成员们蹲在操场上正用手机查着队徽还有一位成员趴在地上正写着本队的队名。十分钟后在总裁判的指挥下成员们集合,并按组别从第一组开始依次介绍。

游戏正式开始,第一轮无敌风火轮。社总的成员们为各队分发报纸、剪刀、胶带等道具。各小组要利用胶带将报纸连接在一起做成一个可以供全队员站到圆环内边走边滚动的大圆环。各小组成员们分工 合作,裁剪,粘贴,制作有利于比赛的圆环。为了节约时间各小组成员做好大圆环后快速的站在大圆环中一个接一个地手搭肩排成一排一边喊着“一二一、一二一”整齐的踩着大圆环向终点前进。第六组的成员率先到达了终点其他小组在他们的欢呼雀跃中依旧迈着坚定整齐的步子向前。

第二轮链接加速,各队员们按高矮顺序在起点站成一列,站在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面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形成小火车最后一名队员单脚也抬起跳步前行。裁判一声令下后各队队员们都紧紧搭着前面队员的肩膀和抬着他们的脚整齐快速的向前跳去。“到啦,到啦!”第八组的队员们领先到达了终点。

解手环游戏开始后,所有队员须手拉手结成了一个圆并记住自己左右两边的小伙伴再将位置打乱一一解开已乱的位置恢复先前的位置。第十组的队员们快速的站好一个接一个打乱解开复原成为了本轮游戏的第一。当裁判问从一边走来问第十组的队员为什么还不开始其他小组已经进行中了才被告知他们早已完成本轮任务。接着到了第四轮,队员们在连环跑中手拉手来回奔跑。随着每一次在奔跑过程中队员的增多手拉手奔跑的难度也在增加,但各小队的队员们虽然速度上有些不一致但他们都紧紧拉着自己队员的手努力的向前跑。

“向左,左,对。好继续,哎!右右右!”第一组的队员正指挥着用布条蒙着眼睛的队员进行地雷阵的游戏。蒙眼队员在指挥队员的指挥下小心翼翼的避开用瓶子充当地雷的地方。“哎,小心!前面有瓶子!!”指挥队员激动的大声说道。“嘭!”“哎!”观赛的同学们齐声叹气到。“没关系快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指挥人员说道。第二次前行蒙眼队员缩小了自己的步伐全程听从队员指挥很快到达了终点。

游戏结束后,全体队员集合总裁判宣布本次活动第三名为第四组,第二名为第八组,第一名为第六组。前三名小组优先选择了自己奖品接着全体成员拍照留念。

最后,各组的队员都拿着自己的奖品—西瓜走到树荫底下一起分享,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素拓活动落下帷幕。

编辑:曾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