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化”中有你,“材”铭青春

【发布日期:2017-06-06 】

本站讯(记者 佘雨夏)6月4日19时30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我校明秀校区会堂举办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九届化学周闭幕式毕业生晚会。参加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化材院党委书记屈泽明、党委副书记王卫彬、副院长朱汝葵、副院长肖琪、化材院部分老师、广西大学代表、广西民族大学代表、各二级学院及社团代表。

舞台中央的显示屏被五彩的灯光轮番照耀着,大屏幕上播放着2013级身穿学士服的同学们的毕业照以及4年以来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做实验一起外出踏青的点点滴滴的回忆照。音乐缓缓响起,短而精巧的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

身穿黑色T恤一顶白色的棒球帽,16高分的同学们跟着音乐的节奏踏着轻快的步子舞动着身姿。14级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情景剧,有大明湖畔的紫薇和尔康情意绵绵的桥段,有不按常理出牌的白娘子和许仙与法海用各种神曲的对唱,也有浪漫的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拥抱,还有西游记里师徒四人的经典造型的取经日常,4个小情景剧演出完后主演们又重新上场,虽然身穿不同主演角色的衣服却横跨了时空同在舞台上跳起了合舞。

来自15应化的同学们身穿蓝色的轻纱罗裙手持一把水墨画装点的圆扇,发丝与罗裙随着缓慢的音乐轻轻地飘动,巧妙的将她们手中的圆扇配合着舞蹈动作舞动。身穿夏威夷草裙,戴花环的15高分的同学们伴随着浓浓的异域风情的歌曲旋转着身姿舞动着手臂。

当表演完舞蹈之后舞台突然一片漆黑,神秘嘉宾——获得我校‘十佳歌手’称号的郭庆登场,随着郭庆优美的歌声全场的观众们纷纷举起荧光棒跟着拍子轻轻地挥舞着。一曲完毕,郭庆向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表示祝贺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而DNA歌曲节目中的点歌环节更是将全场的氛围引导了高潮,“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观众们纷纷附和着主唱们唱了起来。

“旋”艺术团的人屏互动舞蹈,现实中的忍者与屏幕中的忍者相互对立,恰到好处的把握歌曲的节奏和屏幕里的忍者对舞。接着,他们在黑暗中带来的“光影魅舞”只看得见用绿色的荧光灯勾勒出来的舞动的身体轮廓,“哇,炫酷”全场观众不禁感叹到。

15陶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品“洗脚”,呼吁了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工作了也要常回家看看。颇具民族特色的纪念“刘三姐”的舞蹈、别具一格的“黄河大合唱”、带有异国色彩的“极乐净土”等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紧抱自由,一生经历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旋”艺术团的主唱们将此曲献给了毕业生们的光辉岁月。在嘉宾们与演出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恋中,晚会落下了帷幕。

编辑:曾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