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3 】

本站讯(记者 刘爱文)6月11日上午九时由我校校广播站举办的“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17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明秀校区会堂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及领导嘉宾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蒙爱群老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初等教育学副教授李丹老师,梁春莲老师、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梁海波老师,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唐衍欢老师。校团委梁海波书记,教务处何聪副处长以及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杭祖林老师。此外还有各二级学院的代表以及校园媒体。

此大赛共设四个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有来自37个二级学院的37个选手参加本场比赛,全场气氛非常热烈,传承文化经典,是很多人的夙愿和热忱所在,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陆续上场,用饱含深情的朗诵传承属于自己的国学文化经典。

选手们依次上场,肢体自然,表情到位,感情真挚。音乐舞蹈学院黄湉歆等人带来的现代诗朗诵《那些年我们好像很有钱》, “在我们肆意挥霍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正在为了给我们挣钱辛辛苦苦一寸一寸地积攒着,我们这样,对得起我们的父母吗?“这不是有钱,是无知!” 饱满的内容,真挚的感情抒发,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发人深省。

在将近五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与诵读之后,比赛结束,最终,35号,7号,28号,22号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4号,13号,26号,17号,29号,16号以及10号获得二等奖,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次经典诵读大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会后,记者采访了一些与会的观众们,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办得很成功,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诗文,希望这些活动能够多多举办,让大家充分了解经典诗歌的魅力,了解中华文化的美丽所在。

编辑:曾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