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文速递 > 正文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定于2020年11月27日—3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定于2020年11月27日—30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在这即将到来的东盟假之际,不妨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吧!

中国—东盟博览会(China-ASEAN Exposition,简称:CAEXPO),简称东博会,是由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东博会是中国境内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一地举办的展会之一,以展览为中心,同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平台。

每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都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每年的举办的时间、主题都不一样。今年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而且今年的主题与去年第16届东博会的“东盟盛会精彩有约,民心交融‘媒’力无限”、“‘一带一路’同心同梦,东博盛会共享共赢”、“共建海陆新通道,共赢丝路新未来”的副口号有紧扣性,这直接体现了我们致力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共同发展,使地区企业和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促进宣传东博会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同时本届东博会将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同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以投资峰会、多场高层论坛、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及多平台多渠道的直播活动,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实现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新成效的目标。

本届东博会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实体展安全顺利。因此呼吁大家在观展的同时还是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观展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参考来源:@中国网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文字整理:苏梅贤

编辑:梁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