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广西电视台资深著名制片人 李天茂作客师院

【发布日期:2016-05-28 】

本站讯(记者 陈秋利)5月27日16时,担任广西电视台《律师到现场》、《法眼消费》这两档法制专题节目的制片人李天茂老师应我校胡建军老师邀请作客我校举办讲座。在新闻传播学院大力推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实施下,这次讲座的举办主要是为了推进广电专业实践教学,与广西电视台媒体第一线加强交流,增强《广播电视技术基础》课程的实践效果。参加讲座的主要是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子们。

李天茂老师创作的新闻作品先后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和中国新闻奖等国家级政府奖,在讲座开始时,他向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电视行业的就业前景。他告诉同学们,当前的传统电视正处于相对困难的时期,大家要了解收视对象,“电视是一门通俗的艺术,受众较广。”同时,他还幽默地说“得大妈者得天下。”

李天茂老师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入岗时的经历,通过这个经历他告诉同学们:即使是别人认为没有价值的工作也要认真做好,要从平凡普通的事中发掘新的热点。

同时,就李天茂老师负责的法制这一方面的内容, 他向我们分享了几个自己制作的优秀作品,并就此展开互动交流,剖析了制作节目的幕后工作的努力,他表示,作为广电人要做好充分地从业准备,因为工作的需要,熬夜通宵赶制节目是常有的事。在做这一类的法制栏目时,他说,“做节目要有人文情怀,得事先与被采访者沟通,被访者说的任何一句话都能成为新闻。”他告诉我们,做这类的节目,要结合案件,甄别信息,做到事实客观公正地呈现。要承担社会责任,在节目播出时,还要考虑到一切带来的可能性。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进行提问,有的提问关于节目幕后工作的事情,有的提问在节目拍摄过程中记者遇到的突发问题,也有的同学想了解进电视台工作所需的业务要求……李天茂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他还鼓励新闻从业者要精通撰稿采访业务,其次才是拍摄。(图/记者 荣蕴坤)

编辑:莫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