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测之光”再次启动 考验大学生测绘技能

【发布日期:2016-05-23 】

本站讯(通讯员 林莉宁)5月21日8时,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举办的“国测之光”之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前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部部长邓军彪,教务处副处长黄燕敏,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国测学院党委书记陆汝成,国测学院院长严志强,国测学院副院长刘彦花,国测学院韩世静老师、李巨栋老师、赖双双老师。

教务处副处长黄燕敏发表对本次大赛的看法后,国测院副院长刘彦花解说起了本次大赛的注意事项和比赛规则。学生代表黄阡阡同学发言完毕后,国测院陆汝成书记宣布道:“国测之光’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初赛的队伍有来自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二十二个小组,共分为五个大组,依次抽签进行测量。即使烈日当空,也挡不住参赛选手对比赛的热情。只见每个小组都信心满满,一个负责观测,一个负责记录,分工明确,合作得当。赛场上,不仅有参赛选手洒满汗水的拼搏,负责本次赛事的裁判和工作人员们也挥汗如雨地坚守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小组都有相应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裁判根据比赛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严格的打分。当裁判有疑惑时,便可向坐镇赛场的老师们寻求帮助。

一个小组接着一个小组进行测量,而聪明队伍则会根据前一组的情况进行总结,做出最佳计划。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太阳依旧火辣,但现场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而下降,越接近比赛尾声,气氛反而愈激烈。不仅场上的选手们紧张,就连场外的拉拉队员们也纷纷沉住气,安静的呆在一旁,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到参赛选手,导致他们测量的失误。进行着比赛的喷泉广场作为比赛场地被空了出来,这片区域只有参赛选手的身影,显得选手格外投入。

随着最后一组测量的结束,赛场边上的选手顿时松了一口气。有的选手在为自己当时的失误而叹气,但更多的选手为自己当时镇定的表现而喝彩。随着进入决赛队伍名单的宣读,“国测之光”之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初赛圆满落幕。(图/国测学院学生会)

编辑: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