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贫困生会员培训会,家教中心出谋划策

【发布日期:2016-05-15 】

本站讯(记者 张晓灵 覃宇萍)5月14日9时,我校家教中心贫困生会员培训会在明秀校区物一大举行。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家教中心主任陈冰凤,副主任韦跃洪、李羽婷,以及来自环境学院的李泽珍学姐,各社团代表。

陈冰凤主任在本次培训会开始和结束的时候两次上台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了李泽珍学姐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这次培训会做主讲人,她还向在场的贫困生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她说道:“第一点是要遵守家教中心的规章条例,因为家教中心是一个机构,一个团体,要珍惜每一次的家教机会,因为每一次的机会都是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到外面得来的,要尊重劳动;第二点是要端正好态度,维护好家教中心和师院的形象,还要根据自已的能力去选择家教,在家教的时候要真诚;第三点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社会不是想象中的美好。”

在PPT的展示下,李泽珍学姐围绕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家教老师,详细讲解了影响家教成功的因素,即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性格、自信、诚信、礼貌、责任心,她仔细的讲述了这些因素的重要性,她认为能做好这几点,就能做好一份家教。她还重点讲了接到家教后要如何做和在家教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怎样解决,她强调了安全问题和接到家教后一定要做好备课,还有在家教是要因材施教,避免题海战术,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多关注学生,跟学生交朋友,还要多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情况。而后在现场提问中,很多会员提出了他们迷惑的问题,比如有会员问道:“学生同一类题,只会做自已讲过的题怎么办?”她回答说:“同一类题还不全会做,是知识不够巩固,可以在教完一个知识点的时候,让学生重新讲一遍给你听,检验学生是否真的全都明白这个知识点了。”最后在李泽珍学姐分享完后她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后,家教中心还为她准备了一份礼物,感谢她的到来。

在李泽珍学姐分享完后,家教中心副主任韦跃洪上台跟会员们讲述了家教中心的权利与义务,他强调了家教中心的宗旨是服务师院,创立品牌。随后培训会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互动:有奖竞答。屏幕上有一些关于家教中心的常识题,在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的时候,观众通过拨打主持人手中的电话,回答问题。一开始,就有人迅速的打进了电话,然后激动的站起来,说着“我!我!我!”而且还一时口误讲错答案,反应过来才更改回正确的,在这个环节中间的时候,甚至在主持人还未说开始的时候,就有人着急的打进电话,让主持人一顿调侃道:“我还没宣布开始呢,你们怎么这么急呀!”而在互动中,有一位同学连续打了两次电话,主持人还开玩笑道:“这位同学出门应该洗了好多次手,不然运气怎么都在他的手上呢?”

在互动过后,家教中心的财务部、培训部和网络部的代表一一上台发表讲话。财务部讲了薪酬等,培训会则重点讲了关于家教中心会员分值制和填写报名表的细节,并向会员们重点讲述了在平常家教中心是如何扣分加分的,强调了无规矩不成方圆。最后网络部利用网络设备,一步步细致的跟会员们讲解怎样在网上注册。

活动进入到尾声,陈冰凤主任作最后总结,她表示要求会员能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家教中心有自己的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第二,每一份家教都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第三,端正自己的态度,能对家长、学生、工作人员都负责任,做到真诚和诚实,不要随便做出担保,也要努力维护家教中心的形象。

编辑:侯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