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初教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16-08-03 】

本站讯(通讯员 蓝海琳 陈瑶)7月14日上午9点半,初等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筑梦实践团成员在学院分团委书记梁燕老师的带领下,准时来到南宁市望州南社区居委会三楼进行以“爱心互助,感恩同行”为主题的暑假兴趣班开班仪式。望州南社区党委叶显莲书记,望州南社区居委会许丽新主任,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梁燕老师以及社区及周边的家长、孩子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初教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筑梦实践团由初教院14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此次活动初教院将与提出南宁市民“能帮就帮”精神的望州南社区携手合作,致力为丰富社区儿童暑假生活、帮扶社区低保困难户和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而开展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中的“暑期兴趣班”授课内容包括手工剪纸、安全教育、舞蹈课、讲故事课、音乐课、自然科学课、趣味运动课等。

7月16日,本次“三下乡”筑梦实践团在南宁市望州南社区居委会三楼开展亲子水果拼盘活动,此次比赛由社区孩子们自选水果品种,融入自己的设计理念,在现场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创作。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水果拼盘比赛选出了“漂亮的小花”等三个最受欢迎的作品。赛后大家品尝成果、拍照留念,水果拼盘大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水果拼盘活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志愿者与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亲切配合度,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会合作,学会分享,体验亲情,更大大充实了初教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

7月19日上午十点,筑梦实践团在望州南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当地社区五户重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身先立足的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勿以善小而不为”,将爱心弘扬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社会的文明、和谐发展做贡献。

7月20日下午四点,筑梦实践团在望州南社区舞台举办主题为“爱心互助,感恩同行”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汇报演出。演出的节目将孩子们的才艺和本次暑期兴趣班的课程所学知识相结合,让孩子们学以致用。在音乐课上学会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被孩子们带上了舞台,孩子们在讲故事课堂上创作的《黑炭公主》也被编排成了节目,手工课上制作的小灯笼也由孩子们通过走秀形式展示给了大家,除此之外还有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古筝弹奏。初教院分团委书记梁燕老师还和实践团的成员们一起完成了手语表演《虫儿飞》。

本次初等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在与实践团成员们相处的一周时间里,友情的种子已悄悄发芽。在这段快乐的时光里,孩子们学会了自己制作手工作品、跳舞、唱歌等多种技能,同时学会了分享感动和互相帮助。实践团的成员们在这次活动中也体会到了成长的意义,更感受到了团队的魅力。

编辑:曾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