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

为了让18级新生更好的了解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让新生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文学院于2018年9月29日召开了见面会。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分团委学生会常委、以及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是学生会副秘书长吴旺德和李若恒。

见面会先是由分团委书记钟振花发言,她对新生即将的加入发出诚挚的邀请,同时也分享了优秀学生干部的事例,希望同学们从中能学到经验,从而在以后的工作中确定自己的定位,从中有所进步。随后主持人大概介绍了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集体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任务。播放了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及各部门风采视频。接着分团委副书记梁胜福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两年以来在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的收获和改变,鼓励新生积极加入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并结合当今社会的趋势,让同学们知道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各部门依次介绍了自己的部门。秘书长吴碧楠介绍了她们部门的日常工作是上传下达,协调督促各部门工作,管理档案资料;组织部部长李元征介绍他们主要整理党团资料,负责综测分整理,审查,负责共青团组织的相关工作;宣传部部长林思成说他们主要负责宣传设计工作,更新黑板报,设计黑板报等;勤工部部长王德英介绍她们主要是贫困生认定作;网络部韦欣悦介绍她们主要是各类活动的拍摄,官网、官微的管理,各种技术活;学习部刘硕苗介绍她们主要是开展各类学凤活动,核算成绩,主持稿件的撰写;体育部谢胜阳介绍她们主要负责文学院学生的体育锻炼工作,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的筹备;文艺部殷芳说到她们主要负责全院各种文字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文艺竞赛演出活动;纪检部隆振杰说到他们主要是院内有关纪律和安全工作。生活部陈舒婷介绍到她们主要是负责院内学生的医疗保险,动员学生参保,宿舍卫生检查;就业部彭文毓介绍她们负责大学生档案和大创项目的管理;思政部介绍她们主要是举办党团知识竞赛,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最后一个是助贷部王美丽介绍到她们主要是负责新生贷款和绿色通道等活动。各各部门介绍完之后,下一环节是学生会主席冯宇发言,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希望同学们不要被高考短暂的休整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人生的美好阶段,要及时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即将开始新征途的你们,一定要多多加入社团和学生会,在这些平台上锻炼你们自己,让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都能有所提高,多多参加活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最后她用送给新生的一句话结束了她的发言。最后一个环节是新老生交流,各部门委员与新生零距离沟通,热情且细心地回答新生们的问题。新生们也表示出了有浓厚的兴趣想要加入。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新生对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了解,吸引他们加入,希望他们在分团委学生会这个舞台上把自己独特的美尽情展现出来,同时也为下一届学生会接班人的培养奠定了基础,让文学院的精神风貌流传永久。

编辑:陈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