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21-01-01 】


新年前夕,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丰生、校长李传起,发表了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全文如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历史的长河奔涌向前,时间的结绳铭刻记忆。值此2021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是彰显“南师担当”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跋涉千山万水,勇敢逐浪前行。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以“三保障、四到位、五步走”的创举确保校园安全,实现新冠肺炎零确诊、零疑似,学校成为首个返校复课的驻邕本科高校,展现出勇者无畏的担当精神。定点帮扶6个村均已脱贫摘帽,学校荣获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教师培训总量位列全区高校首位,荣获教育部国培十周年优秀实践案例。

这一年,是见证“南师力量”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与社会各界相向而行,携手共进,穿越激流险滩,傲然勇立潮头。武鸣新校区快马加鞭,展露美丽新姿,入驻师生近万,迎来学校办学新华章。学校全力谋划、科学整合优质学科资源,为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而努力攀登。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发力,结构更优、活力更强,获得一批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校友情系母校大爱无疆,一批热心校友倡导提议、爱心企业助力捐资成立“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为广大师生搭建起圆梦桥梁。民生获得感逐步提高,学校危旧房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安居梦”照进现实。

这一年,是书写“南师品牌”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奋楫笃行,拼搏奋进之路,始终未改初心。8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覆盖教育部五大“金课”全部类型,是广西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数量最多的高校。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29项科研成果获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较上年翻番,再创历史新高。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共获自治区级以上奖项1461项,师范生技能大赛始终保持在全国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全年获纵横向科研项目246项,7个研究中心新增成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学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喜获第二届自治区文明校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站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锚之年,我们在变与不变中坚守初心,在机遇与挑战中接续向前。感谢所有师生,在这一年里的成长与进步;感谢所有校友,在这一年的坚守和付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在这一年的鼓励与扶持。

筑梦启航,再谱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踏上新征程,向着更美好的明天、更光明的未来,奋勇向前!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幸福安康!祝福南宁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李丰生 校长:李传起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