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9 】

12月6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诗韵传颂山河秀,词话吟咏南师情”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团委区丽媛书记、文学院石勇副院长、文学院李朝虹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全校400余名学生观众共同观看本场比赛。

自活动发起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在本次诗词大会中,共有5718人参加了初赛,并由各学院分别派出三名代表进入复赛进行较量,最终有18位同学脱颖而出。经过自由组合,18名选手共组成6支团队晋级本场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第二环节均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菁华迷云”“血勇为先”和“狭路相逢”“才思敏捷”,第三部分为飞花令。决赛现场上,各参赛队伍冷静作答,从容应对,反应敏捷,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之余,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和将古代诗词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的诗词情景剧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氛围。观众席上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传统诗词的喜爱之情。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由彭彦梅、李韬和陈思思三名同学组成的6号团队荣获本次诗词大会的冠军团队。

文学院石勇副院长同学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从诗词的重要性出发,指出通过举办诗词大会,提升同学们自身的文化素养,并希望更多同学可以真心热爱诗词这项艺术,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此次诗词大会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内涵与文化素养,在校园内营造品读经典的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积极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促进经典文化交流,汇聚文萃之雅,品味诗词无穷魅力。


1BCED

【图文来源:校团委 学校新闻网  编辑: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