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团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24 】

2020年11月22日晚,南宁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团知识竞赛在武鸣校区武2-209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共有六支队伍。分别为20应一(文武双全队),19涂料(说的都队),20化二(不锁少年队),19化二(乘风破浪队),19化一(冲锋三人组),19陶班(锦鲤小队)。

会前各个参赛队伍队长对组员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提高了观众们的热情。

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化学与材料学院何玲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致辞。首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真挚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预祝比赛取得成功。

随后主持人介绍比赛事宜并宣布开始。比赛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冲锋上阵,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每个小组按顺序回答一组题。在这个环节,选手们大展身手,用自己对党团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优秀地回答了题目。

第二个环节是大显身手,这是一个加分环节。意为每组参赛选手需表演才艺来给自己的队伍加分。其中19涂料给大家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受评委老师及观众喜爱,获得了最高分。20化二带来的小品《疫情检测站》及19陶班带来的小品《误会》讲述的是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也使人回味无穷。20应一班七人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及19化二班带来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对祖国的浓浓深情。19化一班合唱的《歌唱祖国》唱出了祖国的蓬勃发展。

第三个环节名为珠联璧合,这是一道视频题,选手们需从视频里分析出该视频发生的故事情节,环境,时间,会议名称等。着实难倒了不少参赛选手。

第四个环节千帆竞发,要从材料中找错题,也包含了名词题。这个环节非常有意思,参赛选手在抢到题目后,可以选择求助在场的亲友团帮助自己回答问题,限时30秒。不少参赛队在亲友团的帮助下都顺利回答问题。

第五个环节群雄逐鹿,也可以叫做擂台赛。题型为红诗题、红歌题、选择题、填空题。由擂主先答题,后换挑战者答题。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化二大比分领先,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随后熊予绮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熊予绮老师对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对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

20化二班的不锁少年队以总分187.7分拿下这场竞赛的一等奖。

最后,全场起立,一起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宣布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