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诗词大会活动来啦

【发布日期:2020-10-27 】

诗词文化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是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随着现代社会文化的不断发展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延伸和深化,诗词在现代教育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不断突出。认真学习诗词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对我校学子弘扬时代精神,提升文学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诗词大会活动将于2020年10月23日至11月28日开展。此次诗词大会活动的主题为“诗韵传颂歌词秀,词话吟诵南师情”。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内涵与文化素养,在校园内营造品读经典的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积极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促进经典文化交流,汇聚文萃之雅,品味诗词无穷魅力。同时,挑选出诗词功底深厚、语言表达出众的同学,以便更好为2021年《中国诗词大会》选拔参赛选手。

据悉,本次诗词大会将设置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将由各学院自主承办,选拔出各学院优秀选手通过初赛进入复赛,再经过一轮试卷答题形式的复赛筛选出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设置“打擂台、飞花令”等精彩比赛环节进行最后角逐。这不仅将要考验选手的诗词文化积累,同时还考验他们临危不乱的应变能力,此活动是一个传承文化、展示自我的平台。

从远古歌谣到唐诗宋词元曲,以诗为画、以情为墨、以爱铸笔,本届诗词大会将展现我校学子对诗词文化的热爱和深厚的诗词底蕴,带领大家共赴诗词文化盛会。

预祝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诗词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以下图片是往届诗词大会精彩瞬间回顾)

(图片来源:学校新闻网)



177D8




【编辑:梁舒婷】